0M-IMG_0375  

2009年結婚後原先計劃玩個兩年在2011生個兔寶寶不要跟龍寶寶擠, 看遍西醫中醫從原先不敢吃中藥到藥膳, 煎藥, 針灸都硬著頭皮嚐試, 無奈做人計劃一直沒成功, 直到2012年初的蘇美島小旅行才開花結果! 真慶幸當初有拋下一切去渡假, 否則一延再延的旅程沒有成行的話YY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報到!

情人節前夕原先還不知道懷孕時連續三天用排卵試紙都測出是排卵期, 覺得很奇怪就改用驗孕試紙測試, 沒想到結果讓我驚呼了一下! 偷偷跟bart說可能有了不如等情人節當天去婦產科看看, 如果有了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囉! 結果bart一點都忍不住, 當天下班就帶我去婦產科, 選擇的是兩對懷孕的好友夫婦們推薦的永佳婦產科及院長林醫師,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2/13情人節前一晚踏進永佳後, 從此我的生命變成彩色的:P

第一次到永佳時感覺診所很明亮新穎還不錯, 不過櫃台小姐有點冷酷, 但掛號候診時的護理師們就很親切了, 驗尿後給林醫師看診, 因為是懷孕初期還聽不到寶寶心跳, 林醫師很淡定且保守地確認懷孕的好消息, 隔天情人節開開心心地大吃15區甜點, 嘴巴跟心裡都覺得很甜!

5w-IMG_0672  

再下一次產檢時聽寶寶心跳, 穩定的心跳聲透過機器播放出來時, 我感動得都快哭了~ 林醫師也正式恭禧我們, 當天拿到孕婦手冊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的每一次產檢都選擇到永佳報到, 總是先到衛教室小心翼翼量體重深怕胖太多, 接著林醫師仔細的產檢, 其實過程都很順利, 但我們總是抓著林醫師東問西問, 這大概是新手爸媽的緊張吧! 我還記得懷孕初期我想在生產前再出國旅遊一次, 產檢時問林醫師他說沒關係, 需要的話可以開安胎藥; 懷孕中期我想吃麻辣鍋但怕刺激寶寶也詢問了林醫師, 林醫師說可能是懷孕燥熱才想吃辣, 想吃就吃吧! 懷孕後期我想去花東看金針花問林醫師可不可以, 林醫師回答他也想去能不能帶他去, 若是真的能帶林醫師隨行我看bart就一點也不用緊張了!! 很快地經過了38週的產檢, 林醫師一直給我們很可靠的感覺, 看似嚴肅又帶些詼諧, 只要媽媽寶寶狀況好氣氛就很輕鬆, 狀況不好才會比較嚴肅. 雖然長輩告誡偶而還是要去大醫院產檢預備未來在大醫院生產的可能性, 畢竟大醫院設備比較充足, 但是我一路的產檢都沒什麼問題於是決定生產還是留在永佳, 一來離家不遠可免得舟車勞頓, 二來診所生產舒適得很, 不像大醫院人那麼多資源有限得擠來擠去.

7w-IMG_0675 8w-IMG_0676 12w-IMG_0677 14w-IMG_0680 16w-IMG_0681 20w-IMG_0685 24w-IMG_0688 28w-IMG_0689 29w-IMG_0693 30w-IMG_0695 32w-IMG_0698 34w-IMG_0701 36w-IMG_0703 37w-IMG_0704 38w-IMG_0706  
  

生產過程紀錄在http://lubart.pixnet.net/blog/post/30325125

同場加映每個月的紀念照

1M-IMG_1954 2M-IMG_2738 3M-IMG_3187 4M-IMG_3386  

原本想放孕婦照但是看照片時驚覺肚子怎麼那麼大好像異形喔好可怕! 看著YY從在肚子裡的樣子到現在四個多月的樣子感覺很奇妙! 從那麼小的胚胎變成現在小人樣很有趣,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變化,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對丫丫的愛和期許, 希望丫丫健康成長, 不需要跟別人比較誰長得快誰長得好, 只要丫丫能快快樂樂就足夠了!

等丫丫一歲多再來準備給丫丫添妹妹, 相信下一胎會更順利不會再讓我們苦等了, 所以林醫師~等著我們回去嘿~ 有回去再去請教生女秘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b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