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37.JPG

錦天滿宮位於新京極通、寺町通商圈裡, 往錦小路直走續接錦市場, 位在擾攘的街道中, 但走進錦天滿宮後氣氛就不同了, 雖不到莊嚴肅暮的程度, 卻有種平靜的感覺.

從錦市場方向走到錦天滿宮會先經過鳥居, 這裡的鳥居是全日本唯一一座伸入民宅的鳥居.

DSC02440.JPG

繼續走近錦天滿宮會看到門口滿滿的白色燈籠, 上面還有像五燈獎的紅色圖案, 是不是梅花的樣子呢?

IMG_5276.JPG

進門後是一隻大金牛, 頭上身上都被摸得很光亮, 據說摸神牛可以帶來好運並消除病痛.

DSC02441.JPG

接下來就是神社裡都有的御手洗

DSC02443.JPG

然後就會看到天滿宮的主殿了, 殿前也是有許多的白色燈籠. 天滿宮供奉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 - 菅原道真, 因此會有許多學生來參拜, 不過天滿宮除了祈求學問精進、智慧增長外, 也能保佑商業繁盛、招福及消災除厄, 很多功能呢.

DSC02444.JPG    IMG_5282.JPG IMG_5284.JPG

天滿宮裡還有一處"京之名水", 號稱無臭、無菌, 只要不是商業用途是歡迎大家帶瓶子來裝水喝的, 我當然也喝了幾口, 味道比捷克KV的溫泉水好太多了! 用這個比喻好像太看不起名水了, 或是說名水喝起來就像乾淨的礦泉水一樣讓人很放心XD

IMG_5285.JPG

這裡也有販賣御守, 而且樣子也很特別不像傳統的御守, 下圖這個像箭一樣的寫著破魔, 感覺功效很強! 右邊還有一個很像抓娃娃機的機器是用來求的, 感覺歷史很悠久, 莫非它才是抓娃娃機的始祖?

DSC02446.JPG DSC02445.JPG IMG_5286.JPG

安排錦市場、新京極的行程時不妨順遊一趟錦市場錦天滿宮讓行程更具豐富性.

 

*錦天滿宮

網友的詳細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Lee41/16182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t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