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福委會的親子日活動
就像是大學時代的營隊活動
要帶著同事的家人認識公司
但是家人的年齡範圍頗大,分成國小組/國中組/及成人組
使得困難度大增...

這天的活動我除了要帶一組國小組的小朋友們進行辦公室巡禮, 以及國小分組活動陪小孩玩拚圖外
還負責一個"小小記者會"的節目
原本以為帶過大學資工營的美好經驗可以讓我輕鬆完成任務
嗯~我想得太美好了^^"

首先登場的辦公室巡禮
當天早上我預先背了我這組的小朋友名單
希望能讓活動過程進行更順暢. 更有親切感
沒想到十二個小朋友聚集時的陣仗和陌生的臉孔
馬上讓我把名字忘得一乾二淨更是記不起來哪個臉配哪個名字
還好有同事幫忙把小孩編號再用報數來確保小孩一個不漏@@
嗯~我果然老了記憶力不佳

再來的小小記者會活動
目的是讓小朋友利用午餐時間多跟公司同事們聊天互動進行訪問
午餐前說明活動進行方式時就有小孩問我"可不可以不要玩?" Orz
午餐後帶活動請大家分享訪問成果時果然就有小孩嚷嚷著他沒有訪問, 或是冷場情況Orz
當我拿出誘人獎品後大家才開始high起來搶著舉手上台分享
但是呢~
這些小朋友們一上台來又變成一條虫
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或是照著寫好的活動單念
我只能循循善誘小朋友們說出訪問內容
變成在考驗我的訪問能力跟耐心!!
還有個先前嚷著沒有訪問的小鬼也吵著要分享拿獎品
結果上台來亂講一通無聊的話
我完全不想給他獎品只好隨便呼攏他叫他再想想
結果他一直舉手吵著要再講
直到同事幫我解圍塞給他一個隨便的小獎品
而國中組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覺得無趣都沒有分享
最後終於在滿身大汗中結束這個活動
嗯~小孩果然很難搞

接下來的陪小孩玩拚圖活動輕鬆許多
也許是四個小孩的規模比較容易掌握
只有開頭時引導他們, 發現他們自己玩得很好的時候我就自己在旁邊讀起小小記者會的活動單
試圖找出寫得比較認真的頒發獎品
評選過程又是一個大挑戰
最後在時間壓力下混亂選出幾份作品
嗯~我真是太龜毛了無法很快做出決定

一整天下來幾乎都站著或是瑟縮在角落看活動單, 只有午餐時間好好坐下來半個小時
累得我腰痠背痛~隔天還腳痠
或許是一直牽掛著我自己一個人策劃並執行的小小記者會活動
活動過程卻不如我預期的完美
不過在過程中...
有個不知名的小小朋友摺了一個小紙盒送給我 (雖然讓我一頭霧水XD)
有個同事的小孩活動結束時給了我一個擁抱 (雖然是在同事的引導之下:P)
讓我很開心

其實在這一天我一直感覺到自己high不起來@@
是因為失去了大學時期那樣的年輕活力及熱情
還是失去了共同扶持的戰友呢?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住2000年的資工營
第一次練開場舞怎麼樣都記不住動作練到哭
累到每晚開會時都打瞌睡&洗澡時索性坐在地上洗沒有站的力氣@@
活動期間和隊員們及戰友們培養出的感情及革命情感
還有和妹妹在大家面前玩烏龜翹的搞笑情節
當然還有和霸子的相識相知牽手到現在
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我不是個會自然high的人
但是在戰友的感染下絕對會變成熱情的人
希望永遠都有機會能保持這樣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b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